央广网昌江3月27日消息(记者 钟宁)近日,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水草丰茂、绿意葱茏,鸟儿或展翅翱翔引吭高歌,或水中嬉戏追逐觅食,构成一幅百鸟欢歌、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

近年来,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来此栖息繁衍。2022年的生态监测调查数据显示,公园的鸟类种类已由2017年首次摸底调查时记录到的83种增加到如今的180种,数量再创新高。

海南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绿意葱茏,风景如画(央广网发 晁聪 摄)

海南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绿意葱茏,风景如画(央广网发 蓝梓源 摄)

苍鹭在枝头休憩(央广网发 晁聪 摄)

棉凫在水中嬉戏(央广网发 薛美丽 摄)

池鹭在水边休憩(央广网发 薛美丽 摄)

东方鸻在空中翱翔(央广网发 薛美丽 摄)

斑头鸺鹠在枝头休憩(央广网发 薛美丽 摄)

黑鸢展翅翱翔(央广网发 薛美丽 摄)

黑翅长脚鹬从水面飞过(央广网发 薛美丽 摄)

翻石鹬在水中嬉戏(央广网发 薛美丽 摄)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