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举行“政务服务直通车”发车仪式,标志着三亚市首创“流动”政务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发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供图)

据了解,“政务服务直通车”是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策解读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车,通过创新举措打造下沉式、零距离服务平台,拓展就近办、快速办等服务并向基层延伸,持续打造便利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直通车”来到赤草村(央广网发 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供图)

经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工作人员了解,崖州区北岭村和赤草村的留守老人小孩较多,目前急需办理老人优待证、公交卡和社保卡升级换代等业务,但由于北岭村和赤草村地理位置偏僻,距离市区中心较远,老人小孩外出非常不便。发车仪式结束后,“政务服务直通车”直接开往崖州区北岭村和赤草村,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联合市卫健委、市交投集团、三亚农商行等部门,为当地村民办理老人优待证、公交卡和社保卡等业务。

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社保卡业务(央广网发 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供图)

“目前社保卡更新需要扫脸验证,我母亲今年87岁了,这么大年纪坐车外出办理也不方便,这两天我还在纠结社保卡更新这个事怎么办,今天上午听到村委会的人说,市里专门派车下来帮助老人更新社保卡,还能上门服务,这样的服务很温暖、很及时,我非常满意。”赤草村委会赤草二小组村民蒲其华笑着说。

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立足企业、群众需求,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务服务流动办有机融合,让群众“少跑腿”、政府“多跑路”,推动“人找服务”向“服务找人”转变,通过近距离听民声、解民忧,让政务服务更接地气、服务流程更加便利。根据企业、群众实际需求继续丰富“流动”办理的事项及范围,将“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企业、进园区、进项目、进村头巷尾,实现需求全覆盖。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