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三亚市吉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崖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签订政务服务“全城通办”合作协议。据了解,三亚首批“全城通办”服务事项包括夜间施工作业许可等17项。

现场签订政务服务“全城通办”合作协议。徐慧玲 摄

全城通办,是指将过去需要按照属地原则、在指定的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事项,变为市民和企业按照就近原则、自主选择最方便的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此举是三亚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今后,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网上平台办理或前往三亚四个区的任一区级政务服务中心,都可以咨询申报以上事项,实现了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在全市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现场将设置咨询导办区,实现跨区申报辅导,减少申请人跑动次数。

现场签订政务服务“全城通办”合作协议。徐慧玲 摄

此次合作旨在进行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通三亚四个区业务链条和信息壁垒,打破地域阻隔,推动跨区域横向联动,推进“标准统一、协同联动、帮办代办、网上不见面办理”的“全城通办”政务服务新机制,实现企业和群众 “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根据协议,三亚四个区将建立“全城通办”协同办理、联络沟通等合作机制,通过视频语音连线、消息在线推送、事项远程受理等方式提供远程在线咨询解答。

三亚市吉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四个区政务服务合作交流进入新阶段,建立起同一事项四个区“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的全新服务模式。下一步,将继续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入手,针对需求量大、覆盖面广、办理频次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扩大交流合作范围,推动更多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幸福感。(徐慧玲)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