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治水攻坚作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以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为契机,着力补短板、建机制,实施精准治水,打造河通渠畅、水清岸绿、美丽宜居的良好生态环境。一年来,三沙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治水攻坚”工作。

结合岛礁实际,三沙市着重推进治污水、保供水、优海水、抓节水等方面工作。在治污水方面,推进永乐群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通过监督检查监测,确保所有岛礁已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在保供水方面,主要开展岛礁饮水安全卫生监测。今年以来,累计6次对饮用水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岛礁用水安全;在优海水方面,三沙全面加强污染源管控,严格规范排污行为。同时加大海漂垃圾治理工作,做好西沙群岛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检测工作。

三沙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黄宗元表示,三沙市属于岛礁型城市,淡水资源十分宝贵,所以在抓节水方面还要持续加强对社区居民的节水宣传教育,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水资源。

下一步,三沙市将继续加强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的管理,确保产生污水应收尽收。同时也将持续优化供水结构,强化对岛礁居民的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民众节水意识,为海南省治水攻坚工作作出三沙贡献。(何彦蓉)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