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共青团海南省东方市委员会联合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在当地一影城开展法治守护“少年的你”普法教育课堂活动,旨在通过创新的普法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现象,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能力。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共青团东方市委员会供图)

当天,东方市多所中学的学生们共同观看了法治教育影片《第二十条》。影片观看结束后,各单位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出发,结合电影情节和各自部门的职责进行分享授课。其中,东方市妇联工作人员着重讲述了电影中女性角色的塑造,强调了妇女和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市公安局民警利用电影剧情,教导学生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教导同学们要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做好自身保护的前提下及时向父母、老师、警察寻求帮助,有效解决问题。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共青团东方市委员会供图)

共青团东方市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氛围和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蔡文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