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东方3月25日消息(记者 蔡文娟)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东方市公安交警联合市教育局走进东方市第七小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活动中,交警宣讲员结合该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重点向广大师生普及远离大货车“盲区”、防止“鬼探头”、“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等内容,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呼吁大家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员”,在日常的生活中督促身边的同学、朋友及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号召家长不乱停车、不酒驾、不无证驾驶、不争道抢行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与交警携手共建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不止于“教育日”,东方市公安交警将持续联合市教育局,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有计划、有深度地为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孩子们安全成长。

编辑:陶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