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首届森林康养五指山论坛在海南省五指山市举行。来自相关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社会组织、企业等代表共200余人参会,共商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首届森林康养五指山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论坛现场,五指山市委书记朱宏凌从高度、纬度、温度、湿度等十个方面对五指山森林康养资源进行了推介。他表示,五指山市63%的土地面积划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拥有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独特优势。近年来,五指山市依托得天独厚的森林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热带雨林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五指山市将大力推进“国际康养胜地”建设,让森林康养这个新兴的健康、低碳、可持续产业,成为五指山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届论坛以“森养融合 创新发展”为主题,包括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平行论坛。与会嘉宾分别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绿色高质量发展、“两山”理念实现路径、国家公园保护与发展机制创新、五指山热带雨林森林气候环境与健康价值、德国日本森林康养启示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森林康养五指山会议举办地合作签约仪式、五指山森林康养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医者马拉松五指山站揭牌仪式。

中国医者马拉松五指山站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