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海南省文昌市举办2023年青少年航天科技AI大赛,吸引了文昌市11所中小学约250名学生参加比赛。

赛场上,参赛学生全神贯注,相互切磋,展示了一场集科普教育、人工智能、创新、竞技、趣味于一体的高水平比赛。

文昌市第二小学学生符策说:“通过这次比赛,我对AI有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中国航天科技发展的迅猛,也在比赛中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回去以后,我会修改、调试机器,希望能在‘星矿探测’比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文昌中学学生符云菲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筑梦航天 启航未来”为主题,旨在以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为契机,引导学生培养科学兴趣,提高青少年航天科学素养,提升文昌国际航天城品牌价值,进一步推动文昌市航天科技教育发展。赛事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涵盖了火星种植、航天创意、星球车、星矿探测、月球探秘等多个项目。(宋艳菲 李文旭 云伟晟)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