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是甘薯收获的季节,位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北方村的400亩甘薯标准化生产基地迎来了丰收季。

据了解,昌江广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用独创的高温愈合技术能够有效开展果皮修复、糖化与控芽处理,切实提高产品品质、延长货架期,不断做好“薯文章”,做活“薯经济”,做大“薯品牌”,致力将“陵家好薯”农产品品牌打造成为昌江农业明星产品。

甘薯喜获丰收(符长雨 摄)

记者在甘薯标准化生产基地里看到,甘薯收割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垄垄甘薯破土而出,个个体态饱满、颜色鲜艳。据了解,昌江广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合作基地共8000余亩,而位于海尾镇北方村的甘薯标准化生产基地是目前海南省最大的甘薯有机产品认证基地。此次采收每亩产量约3000斤,总产量达120余万斤,按照每斤4元的收购价,产值有500余万元。

工人将采摘好的甘薯搬运装车(符长雨 摄)

据昌江广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甘薯产业发展,打造“陵家好薯”农产品品牌,该公司在做好甘薯新品种选育与精细化生产的同时,依托企业自身发展优势,适时组织开展技术攻关,现已掌握了甘薯产后处理全套技术,运用公司独创的高温愈合技术能够有效开展果皮修复、糖化与控芽处理,切实提高产品品质、延长货架期。目前“陵家好薯”品牌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昌江广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生产技术员黄保敬说:“我们基地是有机认证基地,而且是有进出口备案基地,现在基地种出来的地瓜主要是运回加工厂去进行高温愈合,高温愈合糖化后再销售市场。”

该公司在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为周边村庄村民提供务工岗位,带动村民增收。来自海尾镇沙地村村民谢伟秋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农闲时她也会带领村民到基地打工,增加收入。

海尾镇沙地村村民谢伟秋说:“我们来这里打工,很方便,不用走远,一天有100元到200元。”

“我们这边一般一天需要50到60名员工,他们一天能赚到200多元,少的时候也有100多元,周围的农民务工都愿意来这里工作,我们结算工资也是很快的。”黄保敬说。(符长雨 王学武)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