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2月1日消息(记者 钟宁)日前,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20年下降13%,力争2025年底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50万辆。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方案》提出,到2025年,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主要污染物重点工程减排量达到1.83万吨、0.13万吨、0.4万吨和0.13万吨。节能减排政策机制更加健全,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水平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

在交通物流节能减排工程上,海南将建设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鼓励在矿山、港口、园区等场景的示范应用,加快中重型车辆电动化进程。到2025年,公共服务领域和社会运营领域新增和更换车辆使用清洁能源比例达100%。大力发展共享交通,推动汽车租赁业发展,完善城市步行和非机动车慢行交通系统。到2025年底,力争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50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省汽车保有量的20%,营运交通工具换算周转量碳排放强度较2020年下降6%左右,交通运输碳排放增长控制在合理区间。

据了解,截至2022年年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18万辆,新能源汽车占全省汽车保有量占比超10%。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