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3月26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实习生焦若同)3月2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消博会”)迎来首批进境展品。该批展品自意大利运抵海口,主要为化妆品类,共45件、货值约4700美元。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向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申报,经海关监管入境通关运往展会现场。

消博会作为全球消费精品交易展示的平台,在优化消费供给、提振消费信心,充分展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第四届消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达12.8万平方米,设置1个主展区和3个分展区,预计有超50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件展品参展,展品主要涉及香化、珠宝、电子产品、汽车等类型。

海关人员查验展品(央广网发 海口海关供图)

“本届消博会进境参展的展品货值大、种类繁多,海关成立了‘一对一’服务机制安排专人帮助我们申报,货物运抵口岸后在海关监管下当日就能快速验放。”负责办理首批进境展品报关手续的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商务经理吴杰虹告诉记者。

为保障第四届消博会顺利举办,海口海关提前启动准备工作,在通关现场设立“消博会通关绿色通道”,建立全天候服务机制接受参展企业预约通关,推出“随到随验”等便利通关措施,保障进境展品实现高效通关。

“我们在实施各项通关便利政策的同时,还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及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等利好政策,着力扩大展会的溢出效应,推动消费回流、产业升级。”海口港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甘佳勇告诉记者。

据了解,继首批进境展品后,预计后续将有10余批次展品通过海运、空运等多种运输方式陆续进境参展。

编辑:索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