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活、黎乡魅力、铁矿复古风……今年“五一”假期,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文局推出6条精品旅游路线,涵盖各种特色美景、文化,让市民游客度过别样的“五一”假期。4月21日至5月21日,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还会陆续发放新一轮消费券,包括餐饮、住宿、零售等领域。

一、绝美落日 海滨之旅

路线:棋子湾→沙渔塘

棋子湾

沙渔塘

棋子湾

向往大海,棋子湾是“海南十大最美海岸”之一海水清澈见底,沙子细腻柔软。其外还有众多隐藏入口:观音石、情侣石、棋子蓝、仙人足迹等二十多处天然景点。

更让人惊艳的是它的海上日落,落日余晖“染红”天边洒满海面,独特的地位位置,这是海南最适合赏夕阳的地方。

沙渔塘村

因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录制播出,这个唯美的海边小渔村吸引无数探访,也从来不令人失望。

蘑菇屋里推窗见海,静谧而美好;伫立海上的灯塔是远航的心安;海边秋千在明媚阳光下轻轻摇曳;在海边光脚踩细沙漫步、欣赏到绝美的海边日落;想要刺激点可以体验沙滩摩托车,累了静品咖啡看海……

昌江蘑菇屋五一活动

1.夏日茫茫海边市集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3日,全天

2.夏日茫茫落日音乐会

活动时间:4月30日-5月2日 17:00-18:30

3.沙滩飞盘

活动时间:4月29日-5月3日

4.星空烟火

活动时间:4月30日 20:30

二、徒步登山 醉氧之旅

路线:霸王岭→雅加景区(情道和康道)→白石潭景区

霸王岭

霸王岭是海南生境保存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热带原始雨林,是雨林静养、润肺、研学、康养、户外拓展的好去处。来霸王岭徒步登山,漫步热带雨林,望云海茫茫,观古树奇石,赏雨林秘境。

雅加景区

可游览“情道”和“康道”,雅加景区有原始森林栈道、巨石河道、瀑布、古树,山水风景画照入现实。可打卡情道里面的情侣瀑布、情人谷等,感受雅加瀑布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场面。

白石潭景区

白石潭景区位于热带低山沟谷雨林中,主要是一些原始森林的古树、栈道。景区有形状不一的石头,树、藤多样,空气清新,阳光照射,有着最原始森林的画面。

三、史前文化 黎乡之旅

路线:洪水村→浪论村→皇帝洞→十里画廊→钱铁洞

王下乡·黎花里

王下乡被称为“中国第一黎乡”,藏匿于深山雨林里,有原始的生态环境和浓郁的黎族特色文化气息。五一期间王下乡将举办织锦、黎歌黎舞等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可以近距离感受原生态特色的黎族表演、黎族风情。

洪水村是海南保存最完整的金字形茅草屋部落,村里有78间保存完好的船型草屋。

黎族传统特色茅草屋主题民宿——洪水村时光里,晚上能感受震撼梦幻的灯光秀表演。

浪论村是周围群山翠绿,河流环绕,黎族歌舞风情是黎花三里中最浓烈,每到节日,广场将为游客载歌载舞。

皇帝洞

皇帝洞是个石灰岩大溶洞,是新石器时代的洞穴遗址,可容纳上万人。主要是侵蚀地下水沿可溶性碳酸裂隙处冲刷流淌,溶蚀而成。洞内溶石各异,尽显大自然鬼斧神工。

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位于南尧河谷中,从牙迫村开始往西,连绵十里,是奇特壮观的喀斯特地貌,千姿百态,犹如山水画。

钱铁洞

钱铁洞是旧石器时代晚期古人类生活的遗址,发掘和采集了近百件精制石器,对于研究海南古人类文化内涵有着重要的意义。

四、探访古韵 心灵之旅

路线:峻灵王庙→昌化古庙

峻灵王庙

峻灵王庙,民间称峻灵明王庙,是昌江县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地人都会去烧香祭祀,香火很旺。苏东坡还曾写下了《记峻灵王庙碑》,成为对当地极为重要的历史传承。

昌化古庙

昌化古庙历史悠久,庙内供奉关公、峻灵王、妈祖,面朝大海,守护外出远航的渔民。

五、石碌记忆 工业之旅

路线:石碌铁矿→矿山公园→黎陶制作→蛮猿咖啡馆

石碌铁矿

作为曾经的“亚洲第一富铁矿”的石碌铁矿,古老的昌江,是一座别具风情的“铁城”。一条条铁轨承载着过去的回忆,蒸汽老火车像动漫里的场景。

矿山公园

作为矿区职工、石碌居民休憩游玩的矿山公园,湖里的假山和年轮渐长的老树,是它不变的记忆。

黎陶制作

黎陶制作是黎族人民的传统技艺,历史悠久,六七千年前在海南地区就出现了原始制陶工艺,黎族人民用来盛水、吃饭、盛酒等。

假期来保突村体验黎陶DIY,保突黎陶制品专业合作社,五一期间推出黎陶制作体验,长桌宴等。

网红咖啡馆

石碌大修厂有个网红咖啡馆,复古装修风格,白天是咖啡馆,晚上是酒吧,还能体验户外露营活动,打卡后分分钟成为出片小能手。

蛮猿计划咖啡馆,装修工业风,有户外吊床、吊椅,方便拍照打卡。

六、休闲农庄 生态之旅

旅游:江越共享农庄→和丰世纪共享农庄→雪古丽共享农庄

江越共享农庄

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棋子湾大道9.6公里处,农庄有11个功能区:黎族风景体验、林下养殖、果蔬种植、马术赛马、冰水娱乐、天鹅戏水、金龟观赏、垂钓、滨水休闲、水果采摘,多种玩法,集农业、旅游、生态为一体。

和丰世纪共享农庄

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道隆村,农庄约展出近100个形态万千、颜色艳丽的兰花品种,游客还可体验采摘、赏玉石、品尝地方特色美食。

雪古丽共享农庄

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棋子湾大道约9.8公里处,草场上一片片蒙古包错落有致排列,可以享受原汁原味烤全羊,不在内蒙古也可以体验大草原。是集热带草原、牛羊养殖观光、奶牛小羊亲子乐园、房车露营等旅游娱乐项目于一体的生态智慧观光牧场。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