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屯昌3月30日消息(记者 索迪)连日来,在位于屯昌县枫木镇的国家林草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海南分库(以下简称海南分库)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抢抓进度加速施工。该项目主体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据了解,作为海南省第一个国家级林草类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该库建成投用后能以活体与离体形式收集保存海南自然分布的珍稀、濒危、特有林草种质5000种以上,种质材料50万份以上。

项目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分库位于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海南省红树林研究院)下属海南省枫木实验林场园区,2023年12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种质资源库、离体库和超低温库、离体实验室、种质遗传完整性检测实验室等。建成后将集热带林木种质资源保存、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种源交流和科普宣传等功能于一体。

据了解,按照《全国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收集与保存利用规划(2014—2025)》,全国将建设1个主库、6个分库,目前已建设新疆、山东、湖南、内蒙古4个分库。海南分库是第五个分库,且已列入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的第一期重大项目之一。

编辑:陶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