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省儋州市白马井镇藤根河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已初具规模,计划将于今年三月底完工。届时,藤根河两岸将建成集生态保护、科普教育、休闲游憩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建设中的藤根河湿地公园(央广网发 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供图)

该项目由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基于自然生态原则进行前期规划,通过对水系修复、湿地塑造、乡村资源与产业的连接,实现河畅水碧、恢复原乡之美。

建设中的藤根河湿地公园(央广网发 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供图)

据介绍,作为儋州市生态结构的重要补充和完善,藤根河湿地公园将实现“水情教育+湿地公园+村民+文旅”多业态链接,也将为周边居民增添绿色生态休闲空间,助力环新英湾自贸港新城建设。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