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15日消息(记者庞淼)作为新铁人三项,骑行在今年掀起了一场全民热潮,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普通单车,都让骑行者感受到了这种城市健康生活新方式所带来的乐趣。在“双碳”目标下,骑行热潮所带来的低碳效应不容小觑。

市民在绿道上骑行(央广网发 吉佳 摄)

9月15日,世界骑行日来临之际,美团单车发布年度减碳成绩单,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美团小黄车用户累计骑行减碳43.65万吨,共有502名用户完成骑行减碳1吨的小目标。

电单车减碳量突出的城市是昆明、沈阳、哈尔滨、南昌、呼和浩特。过去一年,美团小黄车哈尔滨用户年度骑行里程达0.71亿公里,减碳0.38万吨,相当于106个冰雪大世界大小森林的吸碳量。

《共享骑行全生命周期减污降碳报告》显示,一辆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在分别骑行594.7公里和5798.5公里,即可实现碳中和目标。在实际的运营中,不少共享单车和电单车很快就能达成碳中和。

今年3月26日,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与美团单车发起“一人骑行减碳一吨”行动,鼓励和号召用户通过骑行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据统计,今年累计骑行减碳1吨的美团小黄车用户新增100人。截至目前,美团单车自运营以来累计骑行减碳1吨的用户已达502人。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