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5月2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马炳磊)“张大爷,这就是典型的刷单诈骗!您可千万别相信,不仅挣不到钱,还有可能被骗钱。”近日,牡丹江市公安局爱民分局大庆派出所的民警成功让一名受到刷单诈骗的群众退出“群聊”。

社区民警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牡丹江市公安局爱民分局大庆派出所供图)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牡丹江市公安局爱民分局大庆派出所坚持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共举,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工作,有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安全稳定。

针对搬迁安置户多、矛盾纠纷多、报警案件多的辖区实际,大庆派出所建立了由社区民警、社区干部为主导,网格长、网格员、司法调解员、志愿者、村警务专干、禁毒专干、物业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社区民警每日联合网格长带领网格员、志愿者等走家串户,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家长里短、邻里纠纷情况,开展巡逻巡查、反诈宣传,有效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只有扎根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才能筑牢辖区安全防护网。”大庆派出所民警说。

2023年以来,大庆派出所社区警务室共收集各类信息300余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50余起,协破案件10余起,制止和预防各类案(事)件30多件。辖区刑事案件、电诈案件、治安案件、矛盾纠纷同比下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小伙子,天天在小区里看见你们警察,我们觉得特别安心!”爱民区庆旺社区的居民刘大娘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爱民分局大庆派出所将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室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积极发动辖区群防群治力量,维护辖区民众的财产安全,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辖区社会治安管控工作,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及时了解社情民意,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