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3日消息 秋收工作已全面结束,售新粮工作也随之而来。为确保种植户及员工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勤得利分公司财务人员深入晒场、田间地头,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员工群众防范意识。

活动中,财务人员向广大种植户分享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诈骗事件,针对种植户经常遇到的未按约定支付粮款等诈骗行为,深入浅出地剖析讲解受害人是怎样一步一步掉入不法粮贩布置好的陷阱中。据了解,近年来一些不法粮贩在收粮时故意把粮价抬高,利用种植户卖粮心切的心理,诱导其卖粮。管理区财务人员以此警醒种植户在售粮时要小心谨慎,切勿受到“高价”诱惑吃大亏。同时,在收到卖粮款之后也不可掉以轻心,如遇到诈骗时,一定要冷静处理,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管理区种植户及员工群众的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实现人人参与反诈、人人都会反诈。(周海洋)

编辑:杨海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