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昔日“北大荒”,今日“北大仓”。金秋时节,希望的田野上传来丰收的喜讯。我国产粮大省黑龙江实现“十九连丰”。

这是一片多情的土地,这是充满希望的土地。2021年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1573.54亿斤,占全国的九分之一,连续12年位居全国第一,商品量、调出量连续多年全国第一,为端牢“中国饭碗”贡献“龙江力量”。

这“龙江力量”的背后色彩斑斓。春绿、夏艳、秋黄、冬黑,每个季节的色彩都是那样的明艳。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每一季都是宝藏,都有黑土地的惊喜。

即日起,央广网黑龙江频道推出《黑土地四季》图文报道,以“张张皆壁纸”的图片,带网友领略春天萌生、夏天滋长、秋天收获、冬天储藏的壮观景象,一同看黑土地上的丰饶四季。

本期推出黑土地之秋。

秋天,是落叶缤纷的季节,是稻香四溢的季节,是丰收的好时节!

秋日的黑龙江,绿色的秧苗变成黄色,沉甸甸地低下了头,秋风一吹,金色的麦浪在田间翻涌。机械在田间隆隆作响,像是在欢唱,也在享受丰收的喜悦。

丰收北大荒,金色大粮仓(央广网发 吴永江 摄)

稻谷飘香(央广网发 冯贤 摄)

丰收北大荒(央广网发 崔杰 摄)

谷子熟了(央广网发 崔伦震 摄)

金秋(央广网发 杨甲文 摄)

颗粒归仓(央广网发 国徽 摄)

油亮的黑土地(央广网发 赵明海 摄)

织编锦绣(央广网发 李振全 摄)

中华大粮仓的最美画卷(央广网发 邸洪军 摄)

(图片由北大荒摄影家协会提供)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