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1日消息(记者马俊玮)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人心工程。在哈尔滨广厦学院的校园里,日暖风和,四处洋溢着温暖和善意。

哈尔滨广厦学院学生资助座谈会(央广网发 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向纵深推进,近日,哈尔滨广厦学院组织召开学生资助座谈会,学校出资52.3万元,为4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1万元的资助金;为146名脱贫家庭、低保家庭的毕业生每人发放500元的求职补贴。

哈尔滨广厦学院校长陈西锋与学生合影(央广网发 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哈尔滨广厦学院校长陈西锋时常挂念孩子们平时的生活状态和学习进度,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志”。他以明初文学家宋濂的经典求学励志故事,告诉他大家要确立人生目标,立下鸿鹄之志。纵使家庭拮据,只要你坚定心中的理想和追求,就一定能成功;二是要“修身”,不要抱怨生活的困苦,要学会感恩,要学会与人为善。三是要“成才”,成才不一定要成为马云一样的人,能够快乐工作,安居乐业,自食其力也是一种成才。

校领导与受助学生进行交流(央广网发 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此次资助活动没有大型仪式,学校尊重每一个学生,校领导与受助学生进行交流,教会大家在遇到难处的时候如何激励自己,并亲自为学生发放资助金。

哈尔滨广厦学院推动惠民生、暖民心的各项举措落细落实,用心用情书写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学生资助新答卷。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