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优质服务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宝清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以诚信共建,树社会新风”为主题,积极营造诚信纳税氛围,提升诚信纳税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导税团队向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发放诚信意识宣传单(央广网发 宝清县税务局供图)

弘扬诚信风尚,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导税团队向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发放诚信意识宣传单,利用办税服务厅LED大屏幕、宣传栏等媒介播放、张贴诚信标语、诚信典型案例,弘扬诚信风尚。向纳税人缴费人介绍纳税信用评定等级的重要性,重点宣传A级纳税人可享受的涉税办理优先服务,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的影响力。通过多角度宣传,促进诚信体系建设共识,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树立正确引导,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双鸭山市征纳互动平台推行的“纳税人体检报告”功能,引导纳税人自查、自检、自改涉税风险信息,提升纳税信用等级,享受优质激励政策。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的激励引导作用,构建税收共治、信用协调的管理格局,进一步实现本地区营商环境再提升、再优化。据统计,2023年宝清县共有25户纳税人可享受绿色通道办理涉税业务服务,1186户纳税人可享受发票按需领取服务,3000余户纳税人可申请“银税互动”贷款产品。

深耕精细服务,助企健康发展。时刻关注企业信用等级信息,主动联系企业做好信用修复提升提醒工作,辅导扣分企业尽早尽快提交信用修复申请,帮助企业开展处罚信息修复。2022年,该局协助被处罚企业通过“信用中国”平台修复处罚信息2户次,打通了企业融资贷款途径,提升了企业对纳税信用等级的认同感和获得感。自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实施以来,该局主动作为、精准辅导,使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且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宝清县税务局将不断加强宣传与服务力度,积极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与纳税人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