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定3月26日消息(记者王艺霖 通讯员姚琳 班静怡)3月26日凌晨三点,来自河北保定技师学院中德班的13名学生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程,赴德国慕尼黑思灵机器人公司,开启为期3个月的实习生活。“这次机会难得。大家走出国门,就代表着中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互相帮助、多学本领、为国争光。”25日晚,在航站楼内,保定技师学院送行老师不停地叮嘱道。

据了解,这13名同学为保定技师学院2019级入学的学生,是人社部首批通过的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赴德实习的技工院校学生。去年,保定技师学院与德国慕尼黑思灵机器人公司签订实习协议,此次赴德,同学们将参与机器人自动化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

近年来,保定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城市,一直探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保定模式”。在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基础上,全力推进职教园区建设,目前全市共有技工学校21所,涵盖15大类100多个专业,在校学生3.2万人,招生人数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年均毕业生1.2万人,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累计输送各级各类技能人才20多万人,职业(技工)教育的影响力、竞争力持续增强。

“保定技师学院自2018年开展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在机电一体化专业引入德国标准,打破原有的学科制课程体系,开发了基于学习领域的本土化课程体系。”保定技师学院院长崔欣说,毕业生多数以机电一体化现场调试工程师的岗位入职,得到众多企业认可。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