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进一步美化小区形象,提升业主居住的舒适度和幸福感,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上线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中央公元小区便是建设试点之一,“现在小区有了‘智慧管家’,不仅方便垃圾分类回收,还能兑积分换礼品!”小区居民武书俊说道。

“智慧管家”是小区的可回收物智能分类垃圾箱,在垃圾箱底部安装有数字化称重模块,物品投入后,回收箱会自动对投放物品称重,并按照重量将相应积分同步到居民账户,用来兑换香皂、纸巾、垃圾袋等日常用品。“可回收物智能分类垃圾箱将可回收物细分为金属、玻璃、塑料、纸类、织物、瓶类6个投放口,可以用刷脸、刷卡、输入手机号等多种方式操作。”武书俊介绍说。

“以前,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都是混着一起扔,夏天容易滋生蚊蝇。”该小区居民王永棉说,设置厨余垃圾集中投放点后,单元门口的垃圾桶撤走了,道路宽敞了,环境整洁了,居民也舒心了。

为了完善垃圾分类管理措施,小区还将“分类投放指南”提供给居民学习。垃圾总共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指南里详细地列出了纸张类、塑料类、玻璃类、织物类、金属类、废电池、过期药品等不同种类垃圾的投放方式,督促居民垃圾不仅“要扔”更要“会扔”。

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上线以来,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渐渐从“入眼”转变为“入心”。任泽区城管局局长颜洪涛表示,下一步,任泽区将继续保持试点成效,增加智能化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积极推动工作成效由点及面,切实提升城市面貌。(宋杰 徐乐陶)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