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占行)5月28日,首届京冀经方传承学术会议暨胡希恕经方医学石家庄传承基地成立仪式在石家庄举办。中医药专家学者、基层医疗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据介绍,活动由北京胡希恕名家研究室主办,石家庄杏林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河北是中医药的重要发祥地,其中医经学派、河间学派、易水学派、汇通学派皆源于燕赵大地,燕赵医学流派在中医学派发展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前,中医药事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胡希恕经方医学石家庄传承基地的建设,深入挖掘和传承胡希恕思想及临床经验,并在河北中医界推广。”河北中医学院副院长方朝义说。

北京胡希恕名家研究室主任陈建国介绍,胡希恕名家研究室是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建设项目,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冯世纶教授的带领下,为胡希恕经方医学的传承、传播和发展做出了大量工作。作为全国第25个传承基地,此次成立的胡希恕经方医学石家庄传承基地旨在深入挖掘传承胡希恕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将其应用于临床,将中医经典推广好、发展好,努力做出特色,做出水平,使中医的传统学术思想在创新与继承中不断发扬光大。

揭牌仪式后,以经方临床应用与理论研究作为重点学术导向,以胡希恕先生的学术研究、临床应用以及传承发展为主线,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