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惠风和畅,4月7日,由中共雄县县委、雄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幕。

活动启动仪式(宋瑞雪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设置“一主、两辅”三个会场。主会场设在雄州梨湾,以沉浸式游园的理念,打造了花神献礼、梨园唱响、梨园对诗、花下对弈、国风游船、雄州风物集、“雄州记忆”摄影展、“龙腾盛世·魅力雄州”书画展等“梨园十八景”。

活动现场(张赓 摄)

活动现场(张赓 摄)

活动分别在张岗乡和七间房乡设立分会场。张岗乡以“仿古石雕”为主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线上仿古石雕精品展和线下仿古石雕寻宝打卡活动,邀请公众走进张岗仿古石雕厂区,探寻传统技艺、对话工艺大师,更直观地感受仿古石雕艺术的魅力,了解其背后的历史文化和制作工艺。七间房乡在4月8日举办京津冀冰糖葫芦技能创意展示大赛,9家参赛单位依次上台展示,讲述创作的冰糖葫芦创意点、口感特点和相关故事,并邀请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品尝试吃,品尝后对创意、口感方面进行评分,最后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口感奖”三个奖项。

活动现场(张赓 摄)

第三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更加突出融入性、互动性,以“文化+”的理念,汇聚多重要素,通过雄县文化将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环境之美有机联动,为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的同时,进一步培树了雄安文化品牌,推进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朱峙委)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