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沧州5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王艺霖)5月27日,2023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CCSC)创新发展大会在河北沧州举办。大会发布“沧州倡议”,共同推进后疫情时代运河城市景区复苏振兴与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大会倡议加强统筹谋划,全面推进运河城市旅游景区、文旅企业可持续性发展;讲好“运河故事”,深入挖掘运河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化保护传承,建立健全运河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机制;推动合作共赢,积极促进运河城市景区、文旅企业交流互鉴;描绘美好画卷,打造运河城市景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23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CCSC)创新发展大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艺霖 摄)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本次大会聚焦后疫情时代旅游复苏振兴,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共享发展成果和经验启示,为进一步深化中外交流提供了平台。”

“大会给运河城市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促进彼此互相学习、合作。沧州给了我一段难忘的旅游经历。罗马尼亚也欢迎大家,来探索自然、了解历史,亲身体验中东欧国家的美。”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主任利维乌·策拉努说。

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成立于2018年,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主导,扬州瘦西湖、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等7个运河城市5A级景区联合发起成立。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业务、江苏唯一的国际性社会组织,以运河城市为主要成员,以促进运河城市间经济文化交流为发展宗旨。 截至目前,CCSC境内外成员单位达到21家。

活动现场举行会旗交接仪式(央广网发 魏志广 摄)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和沧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30家景区和文旅企业、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荷中友协鹿特丹分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