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研学旅游大会暨第六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央广网记者 王伟倩 摄)

央广网衡水5月26日消息(记者王伟倩)5月25日,河北省首届研学旅游大会暨第六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衡水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研学基地、研学旅游服务商、旅行社等200多嘉宾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本次大会以“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研学万物 相约衡水”为主题,旨在积极探索独具衡水特色的旅发大会举办模式,以研学旅游为发展主线,突出研学旅游产业价值,深挖研学旅游资源,推出衡水市研学旅游品牌及衡水全域研学旅游四季产品体系。

衡水中学(央广网记者 王伟倩 摄)

通过精心设计的3条观摩线路和4个观摩点,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体验衡水自然生态研学(梅花岛)、德育和素质教育研学(衡水中学)、科普实践研学(衡水航空研学基地)、历史文化研学(冀州古城遗址)的独特魅力。

孙敬学堂(央广网记者 王伟倩 摄)

“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目前,衡水市现有研学游精品线路12条、研学基地41家、研学承办机构 20家、研学导师150多名,打造了生态研学游、传统文化研学游、红色研学游、农业研学游、工业研学游、名校文化研学游、艺术实践研学游、综合实践研学游8大主题研学产品,全市各研学基地共开发研学旅游课程300余节,来衡研学旅游的游客不断增加。

下一步,衡水市将继续深入挖掘和整理全市特色资源,有效结合学段特点、课程体系,推进研学教材的研发和整合、研学课程的分类和梳理、研学导师文化素养及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开发更多研学旅行精品课程。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