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廊坊1月11日消息(记者卜岩)为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给春节备上文化大餐。1月10日,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百年百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据悉,该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并将于1月14日至2月5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廊坊市委宣传部供图)

“百年百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系列活动以“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为主题,活动分为启动仪式、“见人见物见生活”京津冀非遗美学展、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图片展、“非遗过大年”非遗创意文旅市集、非遗展演、“让非遗绽放迷人光彩”分享交流对话活动等6个板块。

该活动综合展示面积13000余平米,其中馆内展览展销面积8000余平米,馆外展演展示面积5000余平米。将遴选京津冀地区极具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采取实物展示、图片展览、项目展演、现场体验等形式。活动通过推动非遗与科技、旅游、教育、文创等领域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非遗“活”起来,并采用线下市集展销与线上直播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展示非遗与当代生活的紧密联系,全面提升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水平,为建设文化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廊坊力量。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