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东租村广场,舞龙灯、踩高跷等精彩活动热闹开演,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李金璐 摄)

活动现场,涞水县涞水镇东关村龙灯队和城内村高跷队的近百名表演者身着盛装、踏街巡演。舞龙队伍在锣鼓声中穿梭,龙头随着节奏翻腾跳跃;踩高跷的表演者们身着戏装,画上脸谱,表演碰拐、蹲走、单腿跳等高超技艺,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喜气充盈、热烈非凡,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表演。

踩高跷表演现场(李金璐 摄)

舞龙表演现场(李金璐 摄)

“我感觉今年的年味特别足,尤其是有舞龙、踩高跷表演,我们早早就带着孩子过来了,让孩子也感受咱们当地优秀的传统文化。”涞水县涞水镇东租村村民史丹说。

村民正在和舞龙互动(李金璐 摄)

据了解,涞水县城内村高跷会最早创建于清朝嘉庆末年,至今约有200年历史。舞龙灯、踩高跷等精彩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带群众享民俗、品年味儿,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据涞水县东关龙灯会队员刘源介绍,在寒假期间,舞龙表演活动不仅能够带给大家欢乐和喜悦,还能让传统文化在年轻群体中传承下去,他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了丰富市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涞水县陆续推出了“戏曲过大年”“非遗过大年”“村晚过大年”“景区过大年”等多种主题的文化迎新春活动,通过灯会庙会、文艺汇演、戏曲荟萃、龙灯会、高跷会等形式,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接下来,元宵节戏曲专场演唱会、正月十五喜迎春书画笔会、非遗闹元宵、四季村晚等系列活动还将精彩上演,该县将持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杨猛)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