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圆茄丰收(高伟 摄)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其中饶阳圆茄、饶阳肉羊入选。

饶阳肉羊养殖(高伟 摄)

据了解,此次两个特色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将对筛选、培育饶阳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实现优质健康农产品有效供给产生重要意义。

工作人员对农产品进行检测(高伟 摄)

饶阳圆茄种植(高伟 摄)

近年来,饶阳县立足本地特色产业发展优势,按照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打造“一县一业,一乡一品”的发展思路,不断调整优化生产布局,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条,依托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培育和打造名特优新农产品,做好“土特产”文章,打好“特色牌”,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高伟)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