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京津冀蔬菜产业发展大会暨招商对接活动开幕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伟倩 摄)

央广网石家庄5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王伟倩)5月17日-18日,第六届京津冀蔬菜产业发展大会暨招商对接活动在河北衡水饶阳县举办。通过此次系统招商活动,首批6个京津冀蔬菜直采直供服务中心落地河北,签约建设交易中心、蔬菜设施等项目21个,签约额39.86亿元。

第六届京津冀蔬菜产业发展大会蔬菜展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伟倩 摄)

大会以“发展高品质蔬菜 共享高品质生活”为主题,重点安排基地观摩、冀菜展示、招商推介、“蔬菜精品”评选、金融互联网企业支持蔬菜产业措施发布等10项活动,全面展现河北蔬菜全产业链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京津冀蔬菜产业合作向更深层次拓展,推进衡沧高品质蔬菜产业示范区建设。

第六届京津冀蔬菜产业发展大会蔬菜展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伟倩 摄)

多方位展示,叫响“河北净菜”品牌。此次大会主会场分设精品蔬菜、国家蔬菜工程技术中心新品种、科技支撑等10大板块,集中展示河北省精品蔬菜、食用菌等农产品近1000种,以及智能分选设备、新型转光膜等新技术、新装备等30多种。

全产业链观摩,体验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在现场观摩点设计上,围绕蔬菜品种展示、规模种植、高端设施、净菜加工和科技支撑等内容进行展示。作为观摩点之一的京津冀蔬菜测评中心是进行新品种、新设备、新技术测评展示推广的设施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每年可测评展示蔬菜新品种2000多个,示范棚内集成机械化、自动化、水肥一体化、臭氧病虫害防控等新设施新技术20余项。

突出大招商,以菜为媒构建招商引资“强磁场”。大会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6个涉及33.21亿元;达成蔬菜采购意向51.3万吨,涉及食用菌、番茄、黄瓜、青椒、西甜瓜等20多类,金额约12.9亿元。

“蔬”写新篇章,构建衡沧高品质蔬菜现代化格局。河北省提出做大做强蔬菜主导产业,打造千亿级蔬菜产业工程,创建“衡沧高品质蔬菜产业示范区”。国家蔬菜改良中心河北分中心落地衡水,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在饶阳县、肃宁县建立工作站,为衡沧高品质蔬菜产业示范区创建提供科技支撑。

第六届京津冀蔬菜产业发展大会暨招商对接活动展示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伟倩 摄)

第六届京津冀蔬菜产业发展大会暨招商对接活动的举办,为实施千亿级蔬菜产业提升工程、创建衡沧高品质蔬菜产业示范区注入了新动力,促进京津冀三地农业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为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