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廊坊市委宣传部供图)

从廊坊市召开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廊坊市新增香河昆仑、欧伏电气、华元科工3家企业在河北证监局辅导备案;润泽科技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重组上市;力姆泰克、世昌股份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拟在北交所上市。截至目前,廊坊市境内外挂牌上市公司共计106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6家,境外上市公司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4家;河北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79家。全市新增直接融资103.4亿元。

  廊坊市成立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制定《廊坊市企业上市工作协调服务机制》,强化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间协同联动,切实提高推进企业上市服务质效。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协调推动全市拟上市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廊坊市出台《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十一条政策措施》,从财政资金扶持、信贷资金投放、政务环境优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地,针对性地送政策进企业,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让企业能够及时感受到政策红利。对上市挂牌企业进行扶持奖补,扶持资金阶段前移,降低企业上市成本,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企业上市发展的信心。

  大力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制定《“政策助力、倍增发展”企业上市服务活动方案》,赴各县(市、区)督导调研,加快上市挂牌进度。他们开展包联服务,对处于审核期、辅导备案期、准备或已签订辅导协议的企业、尚未开展股改的企业分类施策,开展“一对一”服务,实行一个企业、一个专班、一个工作机制;明确“重点联系行”,建立“助企人员”数据库和“助企人员”包联台账,在额度、利率、期限等方面给以支持,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让举棋不定、止步不前的企业早下上市决心。就完善投融资制度机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对各县(市、区)上市挂牌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比,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完善培育机制。廊坊市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深挖细分行业领域龙头,围绕区域重点企业和上市公司周边优质企业,遴选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示范带动性强的企业作为重点储备资源,纳入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并进行动态管理,目前共计90余家企业入库,其中,在境内A股(境内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境外拟上市企业25家。

“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对企业上市工作安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汇聚优质资源,优化政务服务,加快企业上市进程。”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丹说。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