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透露,该局聚焦民生底线和市场需求,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面履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职责使命。

据介绍,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协调帮助企业办理各项事宜,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建立包保制度,全面实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包联企业机制运行,主动对接企业,了解掌握企业需求、堵点和难点,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食品生产经营问题,帮助企业连断点、疏堵点、解难点、灭痛点。

据了解,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监督督促企业落实好食品安全责任,切实执行“六个严格”;开展风险排查整治,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化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式排查,充分发挥市局自主研发的“食品安全生产现场执法管理系统”的优势,打造智能化监管数据共享平台,进行科学的统计分析,找准定位排查风险隐患,规范食品生产加工秩序,“零容忍”打击违法犯罪;严格落实企业各项管理制度,完善河北省局产品电子追溯系统,全程记录好全环节数据,实现产品安全全链条追溯。

据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监管薄弱的地方去、到监管风险较高的地方去,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有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上一层楼,狠抓落实,干出实绩,助推食品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市场环境,为人民群众拧紧食品“安全阀”。

编辑:王伟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