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走进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新桥农场的廊坊中地生态牧场有限公司挤奶大厅,数十头奶牛站在旋转木马般的大转盘上等候挤奶。“这是一个转盘式挤奶台,可供80头奶牛同时挤奶。”廊坊中地生态牧场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孟凡生介绍,这个拥有1.1万头奶牛,日产鲜奶210吨的鲜牛奶生产基地,集成了繁育管理、种养一体、粪污综合处理等国内领先的奶牛饲养增效技术,企业在实现健康发展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周边农民的增收渠道。

廊坊市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条件,以推进农业产业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拓展农业新业态为重点,依托项目调结构,做强龙头促转型,做响品牌赢市场,全力打造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农业,构筑具有廊坊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现代农业建设程度不断加深,农村愈加繁荣,农民增收空间不断拓宽。

据了解,廊坊市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高效绿色生产基地、高档农业休闲三类项目建设,引进英国太古、美国通用磨坊、福建达利、北京稻香村等投资5000万元以上产业化项目56个,引资额达94.1亿元。同时,廊坊市把龙头企业提档升级作为推进产业化发展的突破口,积极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全市建成国家级龙头企业5家,省级龙头企业48家,市级龙头企业261家。

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农业知名品牌84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1个,中华老字号1个。“文安杂粮”获“河北十佳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康达畜禽”列入“河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领军品牌培育计划”,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等6个村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一些品牌享誉京津乃至全国市场,树立了廊坊农产品优质、安全、绿色的品牌形象。

编辑:王伟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