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廊坊市安次区御龙河公园热闹非凡。独具特色的滨水世界让人心旷神怡,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汇聚于此,或乘船夜游、观赏璀璨绚丽的灯光秀,或逛夜市、品美食,在“烟火气”中卸下一天的疲惫。

御龙河(原半截河)开挖于1971年,属于一条排沥河道。后由于堤岸年久失修,泥沙大量淤积,部分河道已不成形,逐渐干涸废弃。

2015年,为改善生态环境,投资4.6亿元的御龙河环境修复工程启动,于2020年建成了集休闲与景观于一体的御龙河公园,极大地改善了周边30多个村街、5万多人口的居住环境。多年的“臭水沟”蝶变为城市景观河,并深度融入了具有安次历史和地域文化的“古八景”“风筝小镇”等特有元素,形成自然资源与城市活力相统一、环境修复与城市特色相融合的地标性景区,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御龙河的变迁,是廊坊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启动了“水润廊坊”建设,分步有序推进中小河流治理,以高水平水生态建设,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连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这座京津走廊上的明珠之城,正在绿色发展的大道上阔步前行。(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 通讯员刘建斌摄影报道)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