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廊坊临空经济区怀揣梦想、肩负使命破土而生。如今,随着航空城雏形显现,高端产业聚集、新兴业态涌现、城市格局打开,临空经济区的规划蓝图逐步变为现实,精彩演绎了从一张白纸到崭新临空新城的美丽“蝶变”。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加快完善承载功能,推进市政设施、公服设施、综合交通、生态建设等重点工程,大力发展临空指向型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华芯·无限航空航材保障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据了解,该项目由航材国际贸易采购分销中心、航空飞机组装销售中心、航空辅材供应维修基地、无限航空运营基地、航空飞机金融服务中心、航材亚太地区AOG保障中心等区域构成。预计明年投产,将成为亚洲一流的临空航材全产业链综合枢纽。

廊坊临空经济区作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最大限度发挥大兴国际机场的能级优势,围绕航空研发、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培训、航企运营基地六大板块打造航空科创服务产业链。

作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产业集聚发展的“增长极”,近几年廊坊临空经济区充分发挥临空区、自贸区、综保区“三区”政策叠加红利和体制机制的先行先试优势,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优化产业布局,加强与大兴区域的产业协同,联合开展制度创新、资源导入,进一步做大做强航空科技、航空物流、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领域,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已注册企业突破2500家。

在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一座高端国际空港会展平台已现雏形。作为未来廊坊新的地标性大型展览建筑,廊坊临空经济区将打造涵盖“展览+会议+餐饮+住宿”多业态会展产业区,通过高档次的接待能力、完善的配套设施、优秀的服务理念,打造高端国际空港会展平台,满足临空经济区特色金融、航空制造、航空研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为临空经济区的经济发展起到“芯片+引擎”的作用。

编辑:王伟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