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与各级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能够专注于“原村土布”的传承与创新,带动更多乡亲们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全国人大代表、赞皇县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雪琴在谈到税收助力乡村振兴时表示。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上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崔雪琴,介绍一年来河北税收改革发展成效,面对面征询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涉税关切,并围绕税收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问计问需、聚智聚力。

崔雪琴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原村土布纺织技艺”的第三代传承人,2007年,为了传承这门技艺,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崔雪琴组织60多名“织娘”成立了河北省第一家农村妇女专业合作组织——赞皇县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又在第二年成立了雪芹棉产品开发公司,逐步打造了集棉花种植、生产加工、研发销售、非遗文化保护和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发展模式。

谈到原村土布的传承创新,崔雪琴始终秉持感恩之心。作为土生土长的农家女,她见证了家乡在党的好政策下脱贫致富,而在这过程中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崔雪琴表示,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年,多年来,税务部门推出了非常多的便民举措,赞皇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针对“原村土布”产业发展特点和企业经营情况,对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进行多次辅导,让企业充分享受了政策红利,也让企业可以更加专注于原村土布的传承、创新和发展。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崔雪琴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如何推动更多的非遗产品走向市场,走进商圈,打通销售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购买非遗产品,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更好带动农民致富增收,拓宽乡村振兴之路,是她这些天一直在琢磨的问题。

纳税人的需求和期待,就是税务人努力的方向。程俊峰局长对崔雪琴代表一直以来对税务税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其赠送了税收政策“大礼包”。他表示,支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税务部门更是责无旁贷。河北税务部门将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着眼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着力推进各项税惠政策落准落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

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河北首批推出6方面的服务举措,努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精细服务力度,全力响应个性化需求,采取更多更有针对性的税费服务举措,不断完善政策落实机制和纳税服务体系,切实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确保接续实施和新出台的各类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以更多政策红利为企业减负助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卜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