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服务先行。国家税务总局赵县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好容缺办理、精简资料等多项便民举措,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纳税人在窗口咨询容缺办理相关事项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了,今天来办理业务缺一份资料,都准备再跑一趟了,幸好窗口工作人员告知我这项业务可以进行容缺办理,顺利帮我办完了,真是太感谢了!”日前,石家庄兴存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素芳在顺利办理了相关涉税业务后向税务干部表示感谢。

容缺办理是指纳税人在办理部分涉税业务时,如存在次要材料欠缺或有瑕疵的情况,可在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条件下,先行办理业务,并经本人自愿承诺限期补齐材料。今年共有6位纳税人通过容缺办理机制完成了相关涉税业务的办理,为纳税人提供了很大便利。

在赵县税务局韩村税务分局,税务干部主动作为,深入企业宣传辅导,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一对一、点对点”征询企业涉税服务需求,围绕电子票等涉税业务及企业农产品核定扣除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门的辅导讲解,帮助企业高效规范申报纳税,深受企业好评。

“近期是我们的出货旺季,赶上忙的时候就更怕出错,多亏了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需,帮我们实地核查了经营数据,并为我们选择了最合适的农产品增值税核定扣除方式,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尚品面业负责人董方明感激地说道。

下一步,赵县税务局将继续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的主题,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税流程,不断为纳税人缴费人增便利、减负担,打造服务更优质、办税更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能够舒心办企业、用心谋发展,从而全面激活地方经济发展内生动力。(通讯员耿伟茜)

编辑:卜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