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备耕农事忙。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沽源县税务局聚焦涉农企业发展,密切关注春耕春种各环节产业链需求,靠前服务精准对接,积极为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贡献“税力量”。

春耕时节,最关键的是农资和化肥。走进沽源县瑞元生物有机肥加工厂,一条条有机肥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一袋袋打包密封好的有机复合肥从传输带上源源不断地送往仓库,等待检验装车运往田间地头。

沽源县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宣传税费政策

据了解,沽源县瑞元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有机复合肥生产加工和零售为主的企业,年产能可达30万吨,受到了很高的市场认可。“公司的良好发展势头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持续支持,作为有机肥生产企业,我们享受免征增值税及税费延期缴纳的税收优惠政策,仅去年一年,延期缴纳的增值税就有6.67万元。对我们企业而言,是把政策红利实实在在攥在了手里啊!”税收政策的给力、税务部门的支持,进一步坚实了企业创新发展信心。

沽源县税务干部宣传并辅导涉农税收优惠政策

每到春耕时节,很多像瑞元公司这样从事农机和化肥生产的企业会因为交易量大幅增加而发票需求量大增。沽源县税务局快速响应企业诉求,主动靠前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上门辅导填写电子发票,推广发票寄递业务,在推进办税提速增效的同时,还大大提高了农耕生产相关企业上下游交易效率,将税费优惠政策、便利服务举措的“春风”吹进农户的心坎上。“在网上申领发票既方便又快捷,降低了办税的时间成本,还避免了来回奔波,让我们觉得很暖心。我们有信心帮助农户朋友做好产销服务,带农增收、促农致富。”沽源县瑞元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占卫对“线上申领,线下直达”的发票领用模式十分认可。

沽源县税务干部了解涉农企业生产情况

“下一步,沽源县税务局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税惠政策辅导,持续为农业企业增资扩产和春耕生产提供税务支持。通过为春耕企业积极提供农业税收服务‘大礼包’,助力农业生产步入‘快车道’。”沽源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局长董存斌表示。(通讯员王赫)

编辑:卜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