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邯郸2月7日消息(记者卜岩)“全体村民注意了!全体村民注意了!请不要乱堆乱放、乱扔垃圾,要把垃圾放在垃圾箱内……”这是河北鸡泽县魏青村支书正在用村里的大喇叭宣讲改善人居环境内容。

鸡泽县吴官营镇胡庄村农村大喇叭(央广网发 王江峰 摄)

每天鸡泽县各村的乡村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及时把防疫科普、改善人居环境、春耕备耕农技知识、移风易俗等内容,用接地气的语言不间断地通过大喇叭传达给村里的每一个人。

鸡泽县曹庄镇对农村大喇叭广播员开展培训(央广网发 吴梦 摄)

据悉,为打通党的声音在农村传播的“最后一百米”,鸡泽县把农村大喇叭广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研究制定了《鸡泽县农村大喇叭广播宣传方案》《农村大喇叭广播管理制度》等,在全县169个行政村安装大喇叭1579个。该县充分发挥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作用,建立了一支520余人的讲政治、懂政策、接地气、受欢迎的农村大喇叭“主播队伍”,并通过培训、比赛等方式提高广播员的能力,让他们用更有感染力、老百姓能听懂的大白话,每日早中晚对党的政策、惠民服务等内容进行常态化广播,让大喇叭声音覆盖全县各村每个角落。鸡泽县的农村大喇叭广播工作为鸡泽县的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开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