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讯(杜卓然 通讯员段建斌)“笑一个,看镜头!”随着井陉县摄协主席王会萍的一声口令,换上新装的村民们在镜头前摆好姿势,露出笑容。一阵快门声过后,村民们在镜头中留下了全家人最美好的一刻。1月24日上午,井陉县摄协志愿者走进辛庄乡洪河漕村,开展“全家福摄影到农家”文明实践活动,免费为村里老人上门拍摄全家福、新春纪念照,让家风更暖,让年味更浓。

洪河漕村是一个有着红色历史的小山村,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就坐落在这个村的一个农家院里。因为地处偏僻,这个村一度发展落后,如今,村里依托红色资源发展文旅产业,带火了红河漂流、农家乐等产业,走出了一条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新路子,小山村变的越来越美,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村民刘军廷听说摄影师要上门拍全家福,早早在院子里摆好椅子,提前召集家人做好了拍照的准备。刘军廷告诉记者,他在县里企业退休后赋闲不住,返回老家的旅游公司找到了新工作,工作之余和家人照顾好八旬老母亲的生活起居,做到了工作尽孝两不误。

村党支部书记许国栋感慨地说,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10.8万元,是2021年的3倍还多。去年新开了6家民宿和农家乐,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全部通过劳务输出在旅游公司工作。可以说,村民们生活越来越幸福。2023将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继续依托于红色文化在旅游上做文章,接续让幸福多多,美满多多。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