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张家口7月8日消息(记者崇锦芳 实习生吴义娜 通讯员常晓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支撑未来的硬力量。张家口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促进企业提升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张家口米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受供应链给付款到账迟缓影响,企业软件开发项目遇到发展瓶颈,急需现金“活水”。张家口税务部门在了解到该企业符合14号留抵退税政策公告后,积极指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减税,根据发展方向从税收法律法规角度给出涉税意见建议。

“税务部门将156万增量留抵退税退到我们银行账户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退税礼包和锦囊,为我们软件开发提供了更足的后劲。”米苏网络科技财务负责人孙燕男激动地说。

河北五维航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前期资金投入大,同时又受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出现了资金紧张情况,导致机械制造相关部件研发停滞不前。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成立政策辅导小分队开展上门辅导,让企业在关键时期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739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费为公司研发新一代汽轮机叶根垫片专检机注入一剂‘强心针’,今年公司用于研发的投入达到779.59万元,新增了11个研发项目,这对于我们牢牢把握住客户需求,形成本企业的生态供应链系统具有重要作用。”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小宣表示。

为落实落细税收政策,张家口税务局在政策的便利性上下苦功夫。通过大数据分析,主动筛选企业信息。对符合要求的企业采取线上微信交流群问办、线下“一对一”辅导、办税服务厅兜底等多模式主动对接,与此同时简化报表审批手续,注重后期退税随访,实现“精准宣传—精细辅导—精简流程—精心反馈”一条龙式服务。帮助企业便捷、高效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用实际行动涵养税源、助企发展。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动能,政府部门推出大规模退税减税,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同时简化优惠事项办理流程,相当于给予企业创新创业大规模资金支持,这将极大激发企业夯实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张家口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静表示。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