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贵阳市花溪区房地一体确权首批不动产权证颁发仪式在花溪区黔陶乡马场村治风广场举行。花溪区政府副区长罗军为黔陶乡马场村12户农户颁发自建房不动产权证,这标志着花溪农户的自建房开始拥有了合法“身份证”。

不动产权证颁发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贵阳市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花溪区选定了黔陶乡马场村、马铃乡凯坝村作为试点,制定了旨在解决房屋无证、超面积等问题的系列政策,派驻蹲点组驻点服务,成功颁发了花溪首批农村不动产权证。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使农户享有的宅基地使用权和农房所有权得到了法律认可保护,让群众吃下了“定心丸”,赋予农房更多的财产权利,也为产权流转、分割、继承等产权管理提供基础。

“这么多年来,我们的自建房一直都没有这个证,今天给我们颁发的不动产权证,让我们以后盘活自建房、在开办乡村旅游等方面有很好的便利。”黔陶乡马场村民杨忠荣开心地说道。

不动产权证颁发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的确权颁证,我们选取了黔陶乡的马场村和马铃乡的凯坝村作为试点,总共24户农户作为第一批我们确权颁证的农户,这标志着我们确权登记工作实现了零的突破。那么在我们农户颁证了以后,针对我们农户,他的资产更有保障,他的房屋受到法律的保护。同时,也为我们政府进一步摸清农房基数和农房的情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花溪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震宇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推行全区的农房确权工作,从试点推到全区,预计明年会确权500户以上。(胡廷富)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