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毕节3月20日消息(记者任振国 通讯员杨英)眼下,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国有纳雍林场白泥坝护林站林下试种的30亩仿野生羊肚菌成功上市,因肉质好、口感佳深受大众喜爱。

走进林下羊肚菌基地,菌床上的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菌柄洁白,菌盖呈羊肚状,像一把闭合的小伞。工人们拿着小刀,小心翼翼地将羊肚菌割到篮子里。

村民在采收羊肚菌(央广网发 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品种,素有“菌中之王”的美誉,营养价值高,市场前景好。国有纳雍林场无论是气候,还是环境都适宜羊肚菌生长。

村民在采收羊肚菌(央广网发 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林下种植的羊肚菌是野生环境下生长的,虽然生长周期慢,但是它的口感、肉质比其他环境生产的要好,每天采摘的羊肚菌都供不应求。”问及销售情况,国有纳雍林场林下羊肚菌种植基地负责人邱现龙很有成就感。

村民在搬运刚采收的羊肚菌(央广网发 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去年,纳雍县国有纳雍林场有效利用丰富的林地资源和优质的生态环境,依托2021年第二批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在囯有纳雍林场林下试种羊肚菌30亩。如今,所种羊肚菌成功上市,深受大众喜爱,增强了林业部门继续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信心。

村民刚采收的羊肚菌(央广网发 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种植的30亩林下羊肚菌从目前上市的情况来看,效果是比较好的,下一步,我们将有效使用林地,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的人增收。”纳雍县国有纳雍林场办公室主任张伟说。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