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毕节1月31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1月31日上午,搭载600名贵州省毕节籍务工人员的D2811次动车驶离毕节高铁站,向着广州出发。这是一趟专门运送毕节籍务工人员到广东返岗复工的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列。

返岗发车现场(央广网发 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据了解,乘坐本次专列的所有务工人员,均由广东省人社厅出资购票,主要输送到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等地的电子科技、制造加工、服务业等行业企业,切实缓解广东有关企业用工矛盾。

粤黔东西部协作以来,两地省、市人社部门通过强化政策支撑,积极搭建劳务协作服务平台,开展“春暖乌蒙”活动等举措不断夯实劳务协作。截至2022年底,广州、毕节两地各级人社部门,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对口帮扶累计促进约5.28万次毕节籍务工人员在广东就业,促进毕节籍脱贫劳动力就近就业13.75万人次。

务工人员在候车厅有序乘车(央广网发 周海东 摄)

继本次集中专列“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后,广州、毕节两地人社部门将于2023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组织600名毕节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乘坐高铁到粤返岗复工,继续发挥东西部对口帮扶协作优势,开通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输送直通车,以帮助更多毕节籍在粤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就业,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