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时节,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龙场乡蔬菜产业园里一派繁忙景象,施肥、采摘、排水、播种……村民们各自忙碌着。

水城区龙场乡蔬菜产业园(央广网发 水城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据了解,龙场蔬菜产业园始建于2017年,基地建设了占地81.33亩的蔬菜育苗中心及19组53个单体大棚,同时,还配套建设了水肥一体化设施、现代物联网和一座储量1000吨的冷库。良好的基础设施,为发展蔬菜产业奠定了基础。

2021年,借助东西部协作契机,六盘水市引进广东俊瑞农业有限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六盘水市俊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以龙场乡蔬菜产业园为中心,与水城区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直供基地,不仅让企业获得了经济效益,也带动了龙场乡蔬菜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拓宽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基地随季节变化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选择不同的蔬菜种植。试种成功后,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人一起发展。”龙场乡蔬菜产业园现场管理人员张成金说。

编辑:栾小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