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2月3日消息(记者任振国)为坚决守住房屋安全底线,近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贵阳市城镇危房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切实推进城镇危房整治取得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方案》提出,2023年春节后,贵阳将对危房开展全面整治,通过修缮、加固、重建、地块开发、城市更新等措施切实整治一批危房,出台并实施《贵阳市房屋安全鉴定暂行管理办法》等制度,推动城镇危房整治取得实效。

《方案》要求,2023年12月31日前,按照“一楼一策”整治方案全面推进危房整治工作。对连片集中的城镇危房,属地政府应与产权人共同研究,优先纳入城市更新或地块开发项目进行整治,从根本上解决危房问题;对采取安全技术措施后能解除危险的,房屋安全责任人可采取修缮、加固等措施整治危房;对零星分布的危房,产权人或管理人有重建意愿且不影响城市规划的情况下,属地政府应支持产权人或管理人采取原址原面积重建措施整治危房;对涉嫌擅自抢占危房,违法将危房用作生产经营、出租出借的,属地政府应及时处置并落实相关安保措施。

《方案》强调,在危房整治中,公房产权人或管理人不履行主体责任、不配合开展危房整治的,由区(市、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报请省市危房整治联动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公房产权单位或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危房整治形成合力、取得实效。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