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举办“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利用外出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全力稳就业保民生。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韦东良 摄)

现场求职者黄星燕说:“这次招聘会,岗位很多,选择面很多,对于我们求职者来说,就业机会非常大,如果在这里能找到离家近的工作,方便照顾亲人、老人、孩子,不用跑到外地,背井离乡那么远去工作,这是最好的。”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由瓮安县委、县政府主办,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乡村振兴局承办。活动当天,9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6441个,涵盖了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化工、教育等各行各业,共吸引1万余人参加招聘会,累计就业咨询8000余人次,求职登记7000余人次,3785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会还聚焦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当天共有返乡务工人员、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1000余名重点人群参加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韦东良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上,技能人才逐渐成为各企业需求的热门,大部分职位薪酬都在4000元以上,最高月薪甚至超过10000元,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条件。

贵州雅友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万说:“感谢瓮安县给我们企业免费提供招聘人才的大舞台,我们将为优秀人才提供就业机会,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加入,携手共进,共筑辉煌。”

根据《瓮安县2023年“春风送岗”系列招聘会实施方案》,今年2月份,瓮安县还将举行6场招聘会,以高质量就业举措高频率就业活动全力稳就业保民生。(韦东良 石勇坚 蒋永荣)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