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谭豪)近日,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南宁市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第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名单,本批共评选出13个优质项目,支持创业启动资金60万元。

应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领取启动资金(央广网发 谭豪 摄)

据悉,这是《南宁市大力支持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十条措施》规定出台以来,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高校毕业生优质创业项目开展的首批评选,“真金白银”助力毕业生解决在创业启动资金方面的难题。

为全力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在全市营造惜才爱才、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今年6月-10月开展了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第一批优质创业项目评选工作,组织开展申报、初审、复核、公示等相关程序,评选出“鞋狗社”等13个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优质创业项目,入选项目涵盖新媒体、旅游、食品等多个行业,各项目获得启动资金1万-15万元不等,共计60万元。

目前,南宁市第二批优质创业项目评选工作正在开展。接下来,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还将对高校毕业生全方位加强创业支持力度,有效破解高校毕业生创业初期普遍面临的资金、场地等难题。

据悉,获选的优质创业项目,除了获得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外,还可优先入驻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获得场地水电物业补贴,金融机构给予的投融资和国家创业担保贷款等金融支持,可参加各级创业大赛、创业服务面对面交流及创业展示交流等活动。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