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22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蔡俊聪)近日,位于广西横州市江南村与蒙垌村之间,跨越郁江的横州大桥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横州大桥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预计于2023年7月份前竣工通车。

横州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央广网发 蔡俊聪 摄)

近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横州大桥已经进入主桥桥面钢箱梁吊装阶段。“现在已经吊装了11片钢箱梁了,到2023年元旦前,41片钢箱梁的吊装施工将全部完成。”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横州大桥项目部生产经理薛金龙介绍,横州大桥主桥面所需的41片钢箱梁在工厂预制成功后,会通过船只陆续运送到横州大桥下方,再由起重机械吊起来与之前已经安装好的其他钢箱梁完成拼接。

工作人员介绍横州市重大交通项目规划(央广网发 蔡俊聪 摄)

据介绍,横州大桥项目主线全长2100米,其中横州大桥桥长888米,主桥为主跨400米的单跨双铰钢箱梁悬索桥,建成后的横州大桥将成为打通郁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进一步增强横州路网互联互通,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

位于横州市的南宁港六景作业区(央广网发 漆洲宏 摄)

近年来,横州市积极推进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目前已经形成“四横四纵”公铁水联合交通体系。横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建设规划股股长闭秀文介绍,“四纵”即六景至钦州港高速公路、上林至横州高速公路、鹿寨至钦州港高速公路、平陆运河。“四横”即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南宁至玉林第二高速公路、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西江黄金水道。

下一步,横州市将继续坚持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作重心,加快打造广西“东融、南向”通道重要节点,为横州未来发展增优势、添动力。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