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百色3月21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言天久 李陟)3月15日,广西百色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组,深入位于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街道那怀村东洲屯的广西奥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一线问计于民,了解百色市牛羊产业发展现状。

工作组一行对饲养员进行技术指导(央广网发 百色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调研期间,工作组向广西奥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老板邹辉了解养殖品种、饲养管理、疫病防控、产品品牌、市场价格、销售渠道、生产形势等情况。据介绍,该公司饲养的“澳莱羊”是其公司自己培育的新品系,即引进澳洲白羊(公)与小尾寒羊(母)、湖羊(母)进行多次杂交的后代,具有生长速度快、产肉性能高、产羔率高的特点。目前,该公司位于东洲屯的养殖基地存栏“澳莱羊”170多只。

“澳莱羊”的种公羊(央广网发 百色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邹辉称,由于“澳莱羊”不太适应右江河谷湿热地带的气候环境,没有很好地表现出新品种的优势生产性能,因此其公司在靖西市新建了两个饲养基地。截至目前,在靖西市地州乡养殖基地,经过1年多的饲养后,“澳莱羊”存栏500多只,各项优势生产性能很好地表现出来。

邹辉介绍,该公司下一步将采取“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通过联农带农机制带动地方肉羊产业发展。

当天,工作组一行在开展调研工作过程中,还针对饲养员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指导养殖企业更好地开展生态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牧草种植和秸秆加工利用、疫病防控、饲养管理、品牌打造等工作。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